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机电城火灾隐患

2022年07月28日20:16 |
小字号

  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牵头,联合重庆市渝北区应急局、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局等部门,对重庆国际五金机电城9家存在较大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联合执法整治。

联合执法现场。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据了解,前期,回兴街道组织专家组对五金机电城700余家单位开展了为期近半个月的消防安全摸底排查工作,重点对商铺是否违规住人、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查,其中9家单位存在违规住人、私拉乱接电线、遮挡消火栓、在疏散通道堆放货物影响逃生、简易喷淋损坏等问题,火灾隐患较为突出。

在此次联合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各单位的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进行查封。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向各单位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将继续联合各相关部门,对五金机电城进行消防安全不间断检查,并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和督导,确保火灾隐患整改“无死角、不落空”。(李全友)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沙坪坝:小茶馆情系大民生
  置身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街道美丽阳光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旁古色古香的屋檐下,“和顺茶馆”匾额映入眼帘。 7月22日,井口街道“和顺茶馆”正式开业。…
2022智博会8月22日在渝开幕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 (刘政宁、许琳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消息,2022智博会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于8月22日—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鸣波介绍,2022智博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新加坡贸工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新手爸妈不再跑多个部门 重庆推"出生一件事"套餐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陈琦、刘祎)今日,来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消息,由该部门牵头,在重庆市“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正式推出“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并扩大到13个区县试行,实现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一站式联办。 据了解,以往新生儿出生后,父母需前后到医院、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局、医保局等多个单位办理相关证件,面临着办理事项多、环节多、跑腿多等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