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潼南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2022年08月01日17:28 |
小字号

为着力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连日来,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重庆市潼南区应急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经济信息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整治现场。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整治现场。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组深入北城龙珠等住宅小区,重点对是否存在擅自占道、堵塞或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等现象进行详细检查,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车主进行劝导,督促车主立即将车挪走。对于车主不在现场或经电话通知仍不挪车的,依法对违规车辆拍照取证进行处罚。对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指导小区内消防车通道路面和标识标牌及宣传标语的规范设置,力求做到检查一处,整改一处,畅通一处。

为有效解决消防车通道长期被占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小区物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加强对消防车通道的日常监管。并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行为,时刻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下一步,潼南消防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消防车通道整治力度,全力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现象并集中曝光一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良好基础。(黄丹)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