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知民情 解民忧 江津区开展现场巡察工作

2022年08月03日16:04 |
小字号

近日,江津区委第二巡察组开启为期90天现场巡察工作,针对辖区内目前存疑的问题,进行实地核查,并结合平时工作实际,围绕问题产生的原因和下一步核查的方向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一大清早,巡察组组务会准时召开。“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对延伸巡察的村(社区)开展实地核查,请大家梳理一下目前存疑的一些问题。”巡察组组长张惠开门见山,要求大家对前期发现问题进行汇总分析。

“据财务资料显示,这个村种植了6万元的金丝楠木,但却没有任何验收资料。”“我们组负责的两个村种植的是樱花树和桃树,但下村发现路旁压根没种几棵。”“个别谈话也有反映,‘四旁植树’没有实效且浪费钱。”“院坝会上群众说,人行便道有质量问题。”……组员逐一将掌握的情况进行汇报。

“看来大家收集的问题都集中在长江生态屏障项目中的‘四旁植树’和农村人行便道建设上,这两个问题群众有反映、干部有意见,应该要深入核查。”听完大家掌握的情况,张惠决定,巡察组兵分两路,按照既定计划开展工作。

当天,巡察组共抽查了3个村种植的1.5万株树苗,经统计存活率不足20%,折算约造成30余万元损失;检查生产生活便道14段、4.3公里,发现并记录不规范的地方。

问题虽然已经有了眉目,但背后的责任问题还需精准分析。组员们结合平时工作实际,围绕问题产生的原因和下一步核查的方向进行了激烈讨论和深入分析。

“基层有基层的现实情况,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明天我们进行走访时,需要多方印证,真实准确、客观全面地把这个问题反映出来。”副组长夏辉乾明白,只有精准,才能让人心服口服。(杨伟、彭永)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