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秀山:打造武陵山区教育强县

2022年09月09日14:4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秀山县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构建“和谐秀山、平安秀山”建设,着力打造武陵山区教育强县,通过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局面。

“师傅你好,感谢你配合我们工作,学校路段请留意道路交通标识,并减速慢行。”连日来,秀山警方围绕“和谐秀山、平安秀山”工作要求,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9月7日晚,警务人员根据工作安排,在武陵大道、滨河西路开展执勤检查。

秀山警方采取科学勤务调度、强化路面管控、细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施“网格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等举措,严厉查处整治各类违法行为。共出动警力6万余人次,警车2.8万余辆次,武装设卡160余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9万余起。

“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连日来,秀山职教中心高一计算机专业4班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开展了主题班会学习活动。秀山职教中心高一计算机专业4班学生龙柏文是共青团员,除了分享班会学习心得体会外,他表示,新时代新青年既要当好追梦者,更要当好圆梦人。

近年来,秀山县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抓,着力夯实教育基础、提升教育质量、优化教育环境,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2022年,秀山县高考特殊资格线上线1622人,清华北大上线8人,核心指标持续领跑“两群”地区。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多项数据居全市中上水平,学龄前儿童毛入园率达95%,普惠率达92.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课后服务模式全覆盖推进,教师、学生参与率位居全市前列。已建成国家级特色学校16所、市级特色学校47所。(杨帆)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