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16日18:28 |
小字号

工作人员宣讲红色故事。渝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人员宣讲红色故事。渝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6日,渝北区以“全民国防,强国有我”为主题,组织黄炎培中学100余名新生代表,在市级国防教育基地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陈列馆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发展史,让他们了解了黄炎培等革命先辈发展职业教育兴邦救国的光辉历史,感受到了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

接着,大家先后参观了陈列馆序厅、职教先河、救亡图存、同舟共济、新的征程等展厅,通过一张张旧照片、一幅幅旧报纸,重温江竹筠、许晓轩、彭立人等革命先烈在中华职业学校学习、工作期间参与革命斗争的有关史实,以及红岩革命斗争历史和红岩英烈们的不朽事迹。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树立崇高理想,以昂扬的斗志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来到陈列馆一旁的红岩烈士纪念广场,瞻仰江竹筠、彭立人等革命先烈的雕像,向先烈们敬献鲜花并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本次活动由渝北区委宣传部、区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团区委联合主办。活动中,主办方还向学生代表捐赠了百余本“红色图书”——《红岩》,勉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勤于学习、热爱祖国、关心国防、崇尚英雄,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蒋婧)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
  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胡虹)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16日上午,重庆青少年国防教育宣传月主题示范活动在重庆市江北区华渝实验学校举行。…
重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累计查办各类案件1436件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9月15日,重庆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药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共联合查办“两品一械”违法犯罪案件114起,打掉犯罪团伙12个,捣毁制售假“黑窝点”8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6人,涉案金额1.6亿元。…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文物鉴定养老诈骗案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日,重庆沙坪坝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以文物鉴定、推拍、私洽、收购为套路的特大系列养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查证全国各地受害人2600余人、涉案资金600余万元。 2020年10月中旬,重庆沙坪坝警方接到陆先生报警称,当年7月初,陆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中认识了重庆市沙坪坝区隆乾文物鉴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得知陆先生有文物收藏爱好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反复劝说其参加公司组织的鉴定活动,并宣称他们有北京知名专家现场鉴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