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彭水消防组织开展消防主题绘画活动

2022年09月25日17:0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携手相关单位和培训机构,策划开展了“寻找小画家——预防火灾我知道”主题绘画活动。

小朋友在现场作画。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前,彭水大队宣传人员针对低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心理认知,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画家”们和在场老师、家长详细讲解了如何报警、家庭防火、校园防火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通过视频图片等影像资料提升“小画家”们对消防车辆、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元素的认识和理解。

在现场老师和家长的指导帮助下,100余名“小画家”开始现场作画,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消防”形象。小朋友们有的描绘出消防车火速奔往现场,升梯搭架的宏大场面;有的勾勒出消防官兵奔赴火场,英勇无畏的震撼场面;还有的描绘了遇到火灾时采用的逃生方法和路线……童心绘真情,“小画家”们用他们稚嫩的画笔表达着对消防英雄浓浓的赞美和崇敬。

“消防员叔叔,你看我画的是消防枪对吗?”“消防员叔叔,消防头盔涂什么颜色好呢?”作画现场,消防宣传人员还不时地答疑解惑,指导“小画家”们作画,同时将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给孩子们。

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消防安全宣传途径,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通过少年儿童将消防安全知识辐射到家庭,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尚世海)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