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举行青少年国防教育宣传月主题示范活动

2022年09月30日13: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胡虹)“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9月30日是第9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重庆青少年国防教育宣传月主题示范活动暨重庆市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2022年秋季新生国防教育成果展示在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委党史研究室、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市校外联共同主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人武部、九龙坡区教委、九龙坡团区委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党爱国爱军的朴素情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在传承中砥砺打赢本领,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伟业。”活动中,学生们表演的情景剧《红岩颂》,唤醒久远的记忆、点燃炽热的情感。

在现场,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小军人们以满腔的热情、飒爽的英姿,带来了精彩的军事技能和战术表演。同时,主办方向学校授予了“红色故事宣讲示范岗”牌,向学生代表授予了“青少年国防知识宣讲队”旗帜,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加强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党史军史故事、红色故事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勇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爱国主义活动、国防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中国梦、强国梦的浸润下,不忘初心、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82人获刑!重庆集中公开宣判一批养老诈骗案件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为持续对养老诈骗犯罪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效应,9月29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统筹市一、二、五中法院及潼南、江北、沙坪坝、开州、万州、九龙坡、渝中、南岸8个区法院统一行动,对20件一审和5件二审养老诈骗案件集中公开宣判,82名被告人依法受到严惩,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4人,审判环节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40余万元。 “从此次集中公开宣判的案件可以看出,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主要包括婚姻介绍骗局、购买养老保险骗局、收藏品骗局、非法集资骗局这四类。…
巫山至大昌高速通车 两地车程缩短为25分钟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交通局消息, 9月30日,重庆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巫山至大昌段(以下简称巫大高速)建成通车,将于当日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巫大高速路大昌收费站。…
中新专家共话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9月29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2022年中新金融峰会拟于11月22日-23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预热活动,“数字人民币与跨境使用”线上论坛于9月29日下午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