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奉节:办实事 驻村第一书记解昌光走进村民心里

2022年10月28日14:42 |
小字号

阳北村是重庆市奉节县康乐镇17个村(社区)中位置最偏远的村,经济基础薄弱,发展后劲不足。2021年5月,在重庆银保监局工作的解昌光派驻到阳北村当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后,第一时间在阳北村村民微信群向所有村民做出“踏踏实实为阳北村谋发展、勤勤恳恳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庄重承诺。

通过大量的走访调研,解昌光在较短时间内确定了“摘掉软弱涣散的帽子、摆脱长期垫底的位子、找到富民强村的路子、搭起村民自治的架子、俯下为民服务的身子”的“五子”工作思路,并在工作中稳步推进。

面对位置偏远、交通制约、基础薄弱、劳动力匮乏的先天条件,富民强村是解昌光驻村后需要解决的首要难题。

上班时间在村里忙碌,周末回家后还要为村里的事八方联系、东奔西跑,为此冷落了家人。

但解昌光并没有放弃。通过反反复复征求村民、村支两委、镇政府的意见建议,解昌光多次率队到平安乡市级农业产业指导小组寻求产业指导和支持,到县农业主管部门寻求帮助,最终确立了在阳北村重点发展肉牛养殖的产业发展思路。

通过种草养牛,解决村民就近务工和耕地撂荒导致的资源浪费,同时通过联结机制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带动村民增收。

目前,已引进重庆市奉节县牧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肉牛养殖项目前期工作。下一步集体经济将以股份合作的方式介入肉牛养殖产业发展,富民强村的“致富路”就在眼前。

在全力推进阳北村重点产业发展的同时,解昌光还积极争取重庆银保扶贫慈善基金会资助资金近11万元,为在家村民每户免费发放50只鸡苗进行“短、平、快”的生态鸡养殖,弥补产业空虚短板,努力在短时间内提高村民的收入水平。

除此之外,解昌光还为村民办好了一件件实事,为村民安装庭院灯,为31名家庭困难大一新生争取资助,给卫生室争取医疗设备捐赠……一件件的实事,让阳北村的老百姓看到了希望,重新凝聚了人心,也是解昌光同志“踏踏实实为阳北村谋发展、勤勤恳恳为老百姓做实事”诺言的最好写照。(雷腾)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