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区集中签约59个项目引资306亿元

2022年10月31日11:11 |
小字号

10月28日,江津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有59个项目携306亿元落户江津。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1个,消费品工业项目4个,智慧农机产业项目2个,外资项目1个;工业项目预计达产后年工业产值近600亿元。

从投资产业来看,本次签约二产项目48个,主要涉及智慧农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消费品工业、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合同引资272亿元,占88.9%;一产项目3个,总投资5.5亿元,占比1.8%;三产项目8个,合同引资28.5亿元,占9.3%。

集中签约仪式。阮瑞雪摄

集中签约仪式。阮瑞雪摄

智慧农机项目助力江津建设农机特色产业基地

此次签约,重庆耕佳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润林机械有限公司将分别投资1亿元,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建设农耕机的组装和研发生产项目。

“江津工业园区是重庆唯一的农机特色产业基地,农机产业规模位居全市前列。”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22年3月江津工业园区获批重庆市级山地丘陵智慧农机特色产业基地以来,产业发展势头较好,研发创新资源富集,细分领域优势明显。目前,全区农机装备相关企业20余家,年产值近25亿元,占全市农机装备年产值25%左右,其中亿元以上规上农机企业7家。

国内烘焙油脂市场著名品牌南侨食品入驻

本次签约仪式上,南侨食品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4.8亿元,在德感工业园建设淡奶油、冷冻面团生产加工基地项目。该项目占地约100亩,分两期建设,全力打造面向西南、西北地区以及东南亚地区的研发生产基地、物流基地、客服基地、文化基地。

近年来,江津区加快推进消费品工业发展,已基本形成“一桶健康油、一包调味品、一张生态纸、一瓶文化酒、一篮富硒菜”等行业性集合品牌。“截至今年9月,全区消费品工业实现产值392.9亿元,预计全年产值将超过510亿元,消费品产业已跃居全区主导产业首位。”江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签约8个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

近日,重庆市政府印发了《重庆市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2-2030年)》。江津区位条件优越,汽摩产业基础雄厚,目前已入驻东风小康、铁马、重汽三大整车制造企业,已形成“3+300”的汽摩产业体系,是重庆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江津区共签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8个,协议引资26亿元,其中,重汽(重庆)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拟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投资8亿元,建设重庆汽车公司F平台皮卡项目;举视(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在江津综保区选址150亩,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新能源充电桩产业园项目。

科创项目扎堆入驻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

此次签约中,上海荃吉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建设荃吉康新型植物胶囊研发生产基地。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将投资1亿元,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究院。

此外,若愚科技高频电磁波传感器研发制造西南总部基地项目、龙誉数字经济产教融合(重庆)基地项目等扎堆入驻。目前,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已引进大数据智能产业项目35个,建成国家级创新平台3家,市级以上创新平台6家,以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和高端创新平台为支撑的科技创新格局渐入佳境。

近年来,江津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优结构、促转型、提质效”的主要引擎和抓手,转变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走出了一条量质并举、以质为首、具有江津特色的招商引资之路。确立“百人招千企,五年五千亿”目标任务,建立“1+8+4”招大引强招商方阵,构建起“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格局,营造了“重商、亲商、安商”的优越发展环境。深入开展“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严格实行“13710”工作制度,全力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今年,江津区招商引资总额逾700亿元。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江津招商将会持续发力,全面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开展招商投资促进攻坚行动,促进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陈元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