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开州:商会民企同心抗疫

2022年11月22日13:04 |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提升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开州区工商联认真梳理社区工作中紧缺的防疫物资,制定紧缺防疫物资清单,包括配送车辆、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并发动爱心企业有针对性地向社区捐赠紧缺防疫物资。开州区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将爱心不断汇聚到抗疫一线,助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真情洒满开州大地

前几天,开州区工商联向全区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增强疫情防控信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履行社会担当。重庆益亮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顺全积极响应倡议,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11月11日以来,唐顺全每天都会开着商务车满载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送往城乡各防疫点。截至目前,已捐赠矿泉水200件、方便面300件、大米40件、面包12件,价值共计2.2万元。

唐顺全介绍,2013年,他返乡创业,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真情帮扶,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他会继续坚持每天为城乡各防疫点捐赠物资,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员安心“战斗”。

爱心餐画出“同心圆”

“今天的爱心午餐一定要拿出我们餐饮协会的最高水平,怎么好吃,怎么做,肉管够,餐盒提前备齐。”11月18日上午,在位于汉丰街道迎宾社区的谭英雄鱼头火锅店中央厨房里,区餐饮协会会长唐修彬提醒工作人员一定要把爱心午餐做好。当日中午,一份份爱心午餐像往常一样准时送达各个防疫点。 

爱心企业制作爱心餐送给防疫工作人员。邓青春摄

爱心企业制作爱心餐送给防疫工作人员。邓青春摄

“抗疫期间一线人员非常辛苦,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开州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永德说,从11月13日起,该公司每天拿出2000元购买蔬菜和肉类等食材,送到谭英雄鱼头火锅店,由唐修彬安排区餐饮协会的工作人员烹饪出1000余份爱心午餐,分别送往城区各防疫点抗疫一线人员手中。

唐永德还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矿泉水450件、方便面450件,价值共计3万元。黎氏粮油捐赠大米2000斤、安能物业捐赠鸡50只、原木君餐饮捐赠猪肉500斤……开州区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共同筑牢抗疫防线。

巾帼抗疫尽显芳华

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连日来,一支由开州区女子企业家商会组成的志愿队伍,参与到城区各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去。她们有的负责为街道送物资,有的负责为执勤民警送水果,还有的负责为蓝天救援队送消毒液,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

早在一周前,开州区女子企业家商会微信群里,就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商会会长钱辉第一个报名参加,紧接着王雨、彭晓月等纷纷响应。第二天一大早,由12名会员组成的女子企业家志愿队伍就奔赴各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

万众一心,共抗疫情。面对家庭,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面对疫情,她们是最美的“战士”;她们毅然“舍小家顾大家”,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邓青春)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