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100吨高山蔬菜滞销 武隆农业产业联盟助农销售

2022年11月26日11:53 |
小字号

眼下正是武隆区高山蔬菜大量上市的时节,本轮疫情的突然发生,让高山菜农犯了难。菜农拨通了武隆农业产业联盟的电话,希望联盟能够帮忙找到销售渠道,挽救损失。

经过实地调研,武隆农业产业联盟决定联合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集体经济公司,通过“以购代扶”的方式,从地里拉来蔬菜,寻找买家。

武隆农业产业联盟和武隆区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化身“菜农”,在芙蓉西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起了菜摊,高山萝卜和高山包菜定价批发零售均为0.6元一斤,因为物美价廉,吸引了不少买主。

“武隆高山包菜脆甜,很好吃,6角钱1斤,千值万值,我还要回去宣传,让家里人都来这里买,也算是为助农出一份力。”家住桃花山的居民刘云说。

经过两天的努力,武隆农业产业联盟已从菜农处拉走了80吨蔬菜,均已经垫资支付给菜农,后续还将继续为20吨蔬菜寻找销路。(代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