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蔬”送爱心:10吨蔬菜 一场业主与天骄的 “蔬”送接力

2022年11月28日14:24 |
小字号

11月22日,一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大卡车从四川乐山出发,行驶5个多小时跨越300余公里,在当晚11点左右到达重庆天骄城。这是天骄城业主黄芳自购的10吨蔬菜,从遥远的老家辗转运过来,要免费送给邻居们。天骄物业员工、志愿者组织起来,连夜装卸、分拣、配送至上千个家庭。

23日,重庆天骄城的业主纷纷在群里炫起了萝卜、莴笋的“花式”吃法。据悉,10吨蔬菜到达重庆天骄城后,物业员工、业主志愿者们组成的小分队又冒雨将蔬菜包一趟一趟的送到每一栋的楼下,手推车、菜筐子、电瓶车......各种花式工具都被利用了起来,等所有蔬菜都送到业主手中。

黄芳表示,作为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深知一线防疫人员的艰难和不易,加之平时邻里关系十分融洽,对“远亲不如近邻”有了更为直接的感触,就很想为小区的邻居们做一点事情,便当即决定为邻居们送一批蔬菜。

除此之外,在天骄公园,天骄智慧服务联合“富茗超市”,免费为业主送去400多份蔬菜包,在协信城立方,天骄智慧服务联合“好客生鲜”,免费为业主送来600份蔬菜包……疫情期间,“骄邻”与“骄邻”之间,“骄邻”与物业之间,相互关心、彼此支持的暖心场景,每天都在各个小区里出现。

作为守护社区安全的“最后100米”,天骄智慧服务将防疫措施与温情物业服务结合起来,从进门查验、园区消杀、“蔬”送服务、传“递”美好、学生核酸通道等方面守护业主安全,让这场守护与被守护之间的“双向奔赴”,汇聚起了更为强大的力量。(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新患者进方舱会不会影响之前在院患者的转阴?专家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公卫中心主任医师严晓峰就新患者入住方舱是否会影响在院患者转阴、即将出院患者会不会再被感染等问题作出回应。 严晓峰介绍,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是重庆市本轮疫情的主要毒株,方舱内收治的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感染的病毒株也大致相同。…
专家释疑: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廖璞回应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并介绍了核酸检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廖璞介绍,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常使用荧光PCR扩增技术,其原理是病毒核酸通过一次一次的循环,被以指数形式实现数量的增长,从而实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重庆本轮疫情新增感染者突破8万例 中心城区118个镇街实现社会面清零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11月2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764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