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璧山大路街道:探索“三进”模式开展党员冬训

2023年01月19日11:33 |
小字号

2023年党员冬训启动以来,璧山区大路街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提前部署,积极探索“三进”模式,有力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冬训工作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冬训进院坝  理论入人心

近日,一阵阵节奏明快的快板声在大路街道新房村院坝响了起来,30余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大路街道党工委组织的“快板宣讲”。大路街道结合党员冬训,精心准备春节大“理”包,创新开展“送‘理’入人心”系列活动。

此次院坝“微宣讲”便是大路街道提升党员冬训实效的探索。街道整合党员干部、先模人物、乡贤能人等群众身边榜样40余人,组建“大道”宣讲队,用接地气的方式、有温度的语言,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内容。目前,“大道”宣讲队深入辖区村、社区开展院坝“微宣讲”100余场,惠及党员群众4000余人。

冬训进田间  振兴添动能

“冬季雨水较多,这给黄花管理带来一定的考验,一定要开深排水管沟,做到沟沟相通……”在大路街道大竹村黄花种植地,农技专家正在手把手传授党员群众黄花的种植养护技术。

“大路黄花既是我们大竹村的特色产业,也是我们璧山的一张农产品‘名片’,目前种植面积达300多亩,年收入达100余万元。冬季管培是黄花高产优质的重要环节,有了专家的一对一指导,我们对今年的黄花菜种植信心更足!”大竹村党总支书记何小华说道。

据了解,为推动冬训成果转化,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大路街道立足本土特色,创新活动模式,将党员冬训与农村实用培训相结合,把“冬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邀请农技专家、创业致富带头人等10余人,围绕水稻、黄花、枇杷、柑橘等农作物,为农村党员开展技术培训、传授致富经验。目前,大路街道组织开展田间农技培训21场,培训党员群众300余人。

冬训进网络  流动不流失

“直播马上开始了,大家快来哦!”“来了来了,已经准备好了”……在大路街道福里村党员微信群内,大家正在积极参与网络学习。

据了解,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三大难题,大路街道福里村结合党员冬训,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培训的新方法新途径,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我们建立了流动党员网络学习阵地,利用学习强国等‘云学习’平台资源,结合视频会议等方式,定期发送学习专题、组织直播学习,实现流动党员冬训全覆盖。”福里村党委书记杨勇谈到。

目前,大路街道在17个村、社区全覆盖建立党员冬训网络学习平台,开展网络培训42场次,同时广泛宣传惠农富农、人才回引等政策,号召党员回乡返乡创业就业,助力家乡发展。(石燕玥)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