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四川省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在广安启动

2023年01月30日18:13 |
小字号

1月29日,四川省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成渝双城经济圈劳务协作·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在广安市启动,来自浙江、福建、重庆、广东等省(市)及四川省内共251家用人单位带来2.6万余个就业岗位,现场吸引近2万名群众参与求职招聘,当天达成就业意向协议3941人。

“我有电工证,想深入了解一下这个岗位。”在华强方特(宁波)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台,来自广安市广安区花桥镇的兰继文填写了求职意向表,并与招聘人员添加了微信好友。兰继文前几年都在浙江的建筑工地务工,去年考取了电工证,现在有技术、有证了,就想着“持证上岗”当一名技术工。

招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直播带岗、政策咨询、证照办理、职业指导、特色劳务品牌展示等功能区。“我想应聘一份家政工作,咨询职业指导后发现,现场适合我的岗位还不少,我向3家公司提交了求职意向表。”47岁的求职者罗明群表示,之前在广东做家政,现在想回广安上班,经过现场初步交流,有两家公司向她发出了入职邀请。

广安是劳务输出大市,常年转移农村劳动力150万人以上,主要务工地为广东、浙江、福建、重庆等地。基于此背景,广安当天与珠海、福州等8地签订了《市际劳务协作框架协议》,通过政府间建立劳务协作机制,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广安市发出前往广东、浙江、福建等地“点对点”返岗专车6辆,288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专车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这是我第一次乘坐返岗专车,充分感受到了家乡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关怀。”广安市前锋区外出务工人员刘盛全表示,专车可直达东莞的工厂门口,省事又省心,温暖又踏实。

2022年以来,广安市出台稳就业18条措施,在四川省率先推行“14522”工作举措,高频次开展“春风行动”“战疫情·保就业”“乐业园区·就在广安”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2场次,促进本地就业2.93万人。建成创业园区(孵化基地)14个,建立驻外农民工服务站16个,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78个,全面实现了渝广两地招聘求职“一点通”和就业创业导师资源共建共享,“岳池输变电工”“华蓥建工”等全省首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越叫越响。

数据显示,2022年,广安城镇新增就业4.6万人,脱贫人口外出务工11.14万人。今年春节前后,广安利用务工人员返乡潮这一契机,多举措“留人栓心”,摸排出节后省外就业意愿203364人、省内就业意愿113656人,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74场次,组织60余家企业参加直播带岗,提供岗位5000余个,吸引48万余人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242人。

就业好源于发展好。过去一年,广安全力以赴促经济搞建设,全域纳入《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国家海绵城市示范市成功落地、省运会申办终于圆梦、西渝高铁广安段破土动工、广安机场取得新进展,和邦生物等重大项目签约落地,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医药等主导产业集聚成势,发展平台更加宽广、基础更加牢固、前景更加可期。

广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安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第一要务,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引领,以更加充分就业为目标,深入落实中、省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积极支持重点企业稳工稳产、扩工扩产,助力新增就业“开门红”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

来源: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