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举行“青马连线”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

2023年02月03日15:37 |
小字号

为引导机关青年干部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中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2月3日,江北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开展“青马连线”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和区直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选出的8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对服务群众、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的认识和体会。

“青马连线”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现场。蒋海涛摄

“青马连线”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现场。蒋海涛摄

来自江北区信访办的青年干部张凯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我们在日常为群众服务时,需要做到提升自己的忍耐力,提升自己的沟通技巧以及专业能力,真正把群众当成家人。”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干部吕央捷也用自己的经历,表达了“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的观点。

在点评中,马善祥用自己多年来调解的经验和宣讲经历,给青年干部们提出了8个建议。他解释说,机关干部的工作就是要走入基层,服务群众,让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促进工作能力、经验提升。“机关干部就是要工作干起来、书本读起来、脑子动起来、提笔写起来,把基层实践总结为方法、经验、观点、理念,进行延伸。”

为促进机关党员思想政治分析具体化常态化,发挥区直机关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会上,江北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还特聘请马善祥主任为机关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导师。

据了解,江北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在47个直属党组织全覆盖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73个、成员1128人。同时采取双月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导师讲+青年说”的形式,广泛开展“读写编讲行”活动。接下来,江北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将以理论学习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青马连线”系列活动,更好地搭建起青年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的平台,不断提升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推动广大青年干部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