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国网合川供电公司:接户线隐患治理惠民生

2023年02月16日19:45 |
小字号

“这下好了,接户线换成了新线,开空调再也不担心跳闸了。”2月14日,国网合川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合川区三汇镇敬老院存在安全隐患的接户线进行改造治理,确保居民放心用电。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大功率电器进入了千家万户。用电负荷的增长,使得部分原有接户线无法满足要求,存在安全隐患,部分用户甚至在用电高峰时出现“低电压”现象,影响正常生产生活。

国网合川供电公司超前谋划、主动作为,自2022年9月起,大力推进接户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该公司以问题为导向,以“一处一图一计划”为目标,组织人员全面排查辖区接户线隐患,结合实际情况,差异化制定增设相线、加大线径、架空入地的治理方案,经班组、车间、部门逐级审查后,倒排时序严格实施。治理过程中,落实专人协调政府和居民,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客户用能感知;统筹治理力量,定期收集现场治理进度,不定期对已整改点位开展抽查,确保接户线隐患治理质量。

目前该公司接户线隐患治理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计划6月底全面完成,有效解决线路破损老化、线径过细等造成的安全问题,提升供电可靠性。治理完成后,将惠及居民1.6万余户。(秦晓东、彭小娅)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