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坐着轨道2号线去重庆母城旅行

2023年02月23日16:24 |
小字号

鹅岭公园。渝中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鹅岭公园。渝中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在渝中,有一种情怀是“爬坡上坎”,在蜿蜒曲折的石板路上,看山城的万家灯火;在渝中,有一种情调叫“走街串巷”,在鳞次栉比的屋檐下,带你吃遍重庆味道;在渝中,还有一种独特的悸动是跟着“上天入地”的2号线,从渝中的街巷路过,圆满每一次的旅程。

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也是中国第一条跨座式单轨线路,识别色为森林绿。2号线渝中段在这座城中划出一个“L”,将十八梯、解放碑、中山四路、李子坝、龙湖时代天街等多处热门打卡景点串联起来,组成了一条独具山城魅力的旅游线路。

伴着清风,乘坐着2号线,你能看到人群在李子坝观景平台静静仰望,等待半空中“轨道穿楼”的神奇一幕;你也可以倚靠窗边,俯瞰飞驰的车辆、阡陌交错的立交和滔滔不绝的嘉陵江奔流;若是时间正好,2至3月的佛图关将为你谱写一曲“开往春天的列车”,漫游花海,春意在怀。一起踏上这座城市的“观光专列”,将山城的美景收获。

来源:渝中区文化旅游委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