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玉峰山: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2023年03月02日19:30 |
小字号

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钱小丽摄

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钱小丽摄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渝北区玉峰山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了11支学雷锋志愿队伍,聚焦重点群体,志愿者们与镇政府联动,成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共计412件,涉及群众877人,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反诈宣传是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3月2日上午,志愿者们到镇政府领取宣传手册《安全知识手册》和《全民反诈天下无骗》,在居民小区给群众“面对面”普及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和典型案例。“购物网站退款到账需要提供身份证”“你的母亲出了车祸昏迷不醒,请将医药费转至XX医院”……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真实的案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反诈意识,捂紧他们的“钱袋子”。

在石坪社区,志愿者范赛英手提米、油、肉,走进了困难户雷世萍家中,为她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还陪她唠家常。据了解,雷世萍是听力四级残障人士,配偶也身患重病。看着志愿者们忙前忙后的身影,雷世萍十分高兴:“你们能来看望我,我已经很开心了,还帮我收拾屋子,真是太感谢了。”

在双井村,志愿者们正在田间地头帮助特扶家庭万代银锄草、翻土,为接下来栽种玉米苗做准备。范赛英表示:“学雷锋活动不是一阵风,我们现在创建了‘红旗网格’,党员志愿者都在网格中,群众有啥困难,有啥需求,随时都能了解,随时都在关注,随时都可以上门为他们服务。”

当前,玉峰山镇不少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定期召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培训,除了常见的医疗救护培训、身体素质培训,更是把志愿服务精神的培训作为重要内容。党员志愿者李先凤发自内心地说:“在关爱他人的活动中我自己也感到幸福,实现了自我价值提升与帮助他人的双向良性循环。”(谭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