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傲林科技劉震:數字化轉型需要企業級數字孿生

2021年08月24日20:4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4日電 8月24日,傲林科技董事長、IEEE FELLOW(電氣電子工程學會)院士、前微軟亞洲工程院院長劉震受邀出席了第四屆工業互聯網和智能制造高峰論壇,並發表了《制造業數字化轉型:挑戰與應對》的主題演講,分享了“數智化時代的工業互聯網需要企業級數字孿生”的洞見和觀點。

  劉震認為,數“智”化時代的工業互聯網,需要更進階的理念和技術,構建企業級的數字孿生,這必將是工業互聯網的新趨勢。

  數智化時代的工業互聯網,傾向於自上而下設計企業的數字化轉型,用“數據+AI”算法來支撐決策,以企業管理層的困惑、痛點、需求為問題源點,解決的不再是各業務口的“部門問題”,而是企業經營的全盤問題。

  “數據業務化的過程,也是構建‘企業級數字孿生’應用的過程。我們可以想象成是以企業的經營決策為服務目標,建構一套虛擬的企業大腦,通過大數據算法為企業做經營方面的預測、模擬仿真,然后給出重大決策的最優建議。這給企業帶來的價值會非常明顯。”劉震說。

  據了解,傲林科技首創的企業級數字孿生技術可通過企業已有的數據構建算法模型,沙盤演繹企業未來將發生的生產能力、運營情況等等,從而通過算法給出最優決策建議,指導企業的生產和經營。(胡虹、付銳)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