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兩位老人沖上馬路逼停公交車,真相暖心

2021年11月2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20日電 (劉政寧、劉敏)擁擠車流中,兩位老人突然從路邊沖到路中間,攔停一輛黑色小轎車后,又逼停了一輛公交車……近日,發生在重慶街頭的這一幕又驚險又暖心。

  11月15日下午5時許,正值晚高峰,重慶交通開投公交集團西部公交七分公司28路公交車駕駛員鄧翔正駕駛著公交車,載著一車乘客從楊家坪往石坪橋東方向行駛。

  車子剛剛從楊家坪始發站出站不久,突然,人行道上的兩位老人沖進緩慢行進的車流,神色焦急地攔下一輛小轎車后,又沖到鄧翔駕駛的公交車前,一邊指著小轎車底部,一邊大聲呼救:“車燃起來了,快點拿滅火器,快點。”

  鄧翔立即踩剎車將車停下,順著老人手指的方向一看,小轎車的底盤正冒著紅色火苗……

  見狀,鄧翔趕緊打開車門,拿起駕駛室座位旁的滅火器快速跑下車,僅用十幾秒,便將小車底盤的火扑滅,鄧翔讓車主趕緊報警,他則快速返回公交車繼續載乘客前行。

  看車主已經報警,兩位熱心老人也默默離去。

  “我們重慶有很多熱心人,相信任何人看到這樣情況都會出手相助。”回憶起事發經過鄧翔表示,這次多虧那兩位老人及時發現險情,才避免更大事故發生。他能迅速反應,也和單位每個月的消防安全演習訓練有著很大關系。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