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要聞

重慶高校最大體育館預計明年建成

2021年11月23日19:2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重慶大學虎溪校區體育中心項目雛形初現。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供圖

  人民網重慶11月23日電 (胡虹)“重慶大學虎溪校區體育中心項目雛形初現。主場館上部採用基本的方形,呈現出‘學位帽’的造型。”22日,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慶分公司發布消息稱,重慶大學虎溪校區體育中心建設項目屋面斷水節點完成,全面進入室內裝飾施工階段,預計明年建成投用。

  重慶大學虎溪校區體育中心項目緊鄰大學城中路與大學城南路交匯處,是集體育比賽區(中型甲級體育館)、游泳訓練區(甲級游泳比賽池)、球類訓練區(包含健身、籃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等功能)、地下停車區(Ⅰ類車庫)四大功能區的綜合體育場館。該項目總建筑面積約4.43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約2.72萬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約1.71萬平方米。

  “體育中心項目主場館呈鑽石構造,屋蓋跨度為目前重慶高校體育場館之最,且類似張弦梁結構體系為目前重慶體育場館中首次應用。”中建八局重大體育中心項目經理陳丁介紹,體育比賽區主場館已基本完成外立面幕牆施工,金屬屋面曲線的美感與外立面白色鋁方通的結合相得益彰。目前,主場館室內機電消防管線已基本完成,室內精裝修也在有序進行,地面牆面的鋪裝正在大面積展開。

  緊鄰主場館的游泳館則呈現菱形結構,象征著起伏的“波浪”。游泳訓練區金屬屋面已經進入收尾階段,泳池精裝修也已經測量放線完成,正在進行泳池設備的安裝。

  “球類訓練館獨特的鋸齒型屋面及折板幕牆是當前施工的重難點。”陳丁介紹,針對復雜的造型,管理人員每日現場測量,多次組織施工方案討論,目前空間三角形折板幕牆龍骨已有條不紊地完成東側部分,鋸齒型屋面的施工也在推進,待施工完成后,重復的折板將呈現出韻律美。

  陳丁表示,目前現場近300名建設者奮戰一線進行建筑內外裝飾作業,計劃在明年初完成全部裝飾施工,到明年6月重慶大學虎溪校區體育中心建設項目將全部建成,屆時將成為重慶高校最大的體育場館。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