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鄭渝高鐵萬州北至巫山段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2022年04月22日11:3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列車正在進行運行試驗。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重慶4月22日電 (胡虹)22日,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發布消息,隨著試驗列車當天上午從萬州北站駛出,標志著鄭渝高鐵萬州北至巫山段聯調聯試結束,已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鄭渝高鐵位於豫、鄂、渝三省市境內,其中,萬州北至重慶段和鄭州東至襄陽東段分別於2016年11月28日、2019年12月1日開通運營。目前僅剩襄陽東至萬州北段還未通車,萬州北至巫山段和襄陽東至巴東北段分別於2022年1月28日、2022年2月28日進入聯調聯試。4月14日,鄭渝高鐵襄陽東至萬州北段開始進行全線拉通試驗。

  此次運行試驗主要是通過故障模擬、應急救援演練、列車運行圖參數測試和按圖行車試驗等項目,檢驗高鐵線路各系統正常與非正常條件下運輸組織的適應性,驗証行車組織方式能否滿足運營要求,為完善科學合理的運輸組織方案提供技術依據。

  鄭渝高鐵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通車后,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長江經濟帶聯系將更加緊密,對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鐵路部門提醒,鄭渝高鐵全線已實行封閉隔離管理,任何未經許可進入線路、侵入限界的行為均是違法行為,鐵路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查處。同時,試驗期間列車高速運行,沿線民眾切勿圍觀、逗留,切勿在線路附近放飛無人機、風箏等空飄物體,以免危害鐵路運輸安全。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