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想重庆火锅,今年不会让球迷失望

2020年01月03日07:51  来源:重庆日报
 

  1月2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举行发布会,宣布韩国教练张外龙正式担任重庆斯威足球队主教练。

  张外龙此前曾在重庆执教两年,并连续两年带领球队保级成功。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后,重庆日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谈回归:认同俱乐部理念

  张外龙说:“接到重庆的邀请,我感受到俱乐部的诚意,也非常认同俱乐部‘立足重庆本土,发展青训’的理念,所以我经过了短暂的考虑后,两天就做出了回归重庆的决定。”

  张外龙表示,此前在重庆执教留下的美好回忆,也是他决定回归的重要因素。“两个赛季的执教,不仅让我意识到重庆足球所具备的巨大发展潜力,也让我彻底爱上了这座城市。一直想重庆的火锅,回来很开心。”张外龙说,再度到重庆执教,希望能与俱乐部一起,为重庆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谈球队:打造多个得分点

  “在和俱乐部接触之后,我第一时间就通过录像,重温了重庆斯威2019赛季所有的比赛。”张外龙说,通过观看比赛录像,发现球队在完成新老交替的同时,整体实力也有了明显提高。

  张外龙坦言,重庆斯威目前依然存在着很多问题。“特别是球队在进攻上,过于依赖费尔南迪尼奥、冯劲等人的个人能力。我希望通过训练,为重庆队打造更多的进攻套路,让球队拥有更多的得分点,提高整体进攻能力。”

  谈目标:先留在中超再求发展

  “今年不会让球迷失望。”张外龙表示,自己带领球队的第一目标是保级,这需要俱乐部上下的共同努力。

  “不过,如果球队能提前完成保级的任务,我就会尽其所能的带领球队向亚冠发起冲击。”张外龙说,通过这几年的发展,重庆足球的整体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杨帅、迪力穆拉提等年轻球员的成长,已经让球队拥有了冲击更好成绩的资本。

  “明天正式带队训练后,我会逐一和球员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并根据球队特点制定合适的战术。”张外龙说,在完成这些工作后,会和俱乐部进行沟通,并制定一份引援名单,进而最大限度的提高重庆队的整体实力。本报记者 黄琪奥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