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重庆一女孩给武警送零食 留言超暖心 

2020年01月04日00:3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陈琦、刘祎) 2019年12月31日,驻地重庆涪陵区的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四支队营区门口,一份零食、一张纸条在跨年夜里温暖了执勤官兵的心。

  跨年夜里,营区门外车水马龙,看着来往行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营区门口担负执勤任务的战士李林和他的战友们心里也充满了喜悦和自豪。

       当天21时55分,一名女孩手提一袋零食,有些胆怯地靠近营区门口。在营区门口担负执勤任务的战士李林发现后准备去询问。但是,女孩放下了东西转身就跑。

  “当时我本想着把东西还回去。可追出去后,她已经跑进旁边的小区里,不见了踪影。”战士李林在追人无果后将袋子打开,一一清点了袋子里的东西。


  女孩留下的纸条。受访者供图  

  一份披萨、一只烤鸡、一包沙琪玛、几杯热饮……尤其是袋子里有一张纸条写着:“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你们的负重前行,给你们点赞!”简单的礼物配上配上真挚的话语,让李林和他的战友们看到之后热流涌动。

  战士李林告诉记者,“真的非常非常感动,虽然是即将迈入2020年的最后几个小时,我和我的战友内心却都很平静,只想着在位一分钟,就得站好六十秒,可突然出现的这位女孩却让我们内心泛起涟漪,倍感温暖。”


李林和战友称:“披萨都已经冷了,但是我们还是不舍得吃”。受访者供图

  这位化名“路人甲”的女孩是谁?事后经了解核实,送零食的女孩并不是该支队官兵的家属,也不是某个官兵的女友。

  一位执勤战士读过留言后,写下一段打油诗致谢“路人甲”女孩:

   他们是保家卫国的战士

  她是尚未知其姓名的路人甲

  他们用钢枪保卫人民

  她用一份行动温暖兵心

  2019年的最后一天

  发生在支队营区门口的这一幕

  让这个冬天格外温暖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