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顺利推进

2020年01月06日08:09  来源:重庆日报
 

  “创新作为企业发展和市场制胜的关键,核心技术不是别人赐予的,不能只是跟着别人走,而必须自强奋斗、敢于突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东方重庆工厂视察时提出的殷切希望。

  前不久,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在2019年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上表示:“目前,京东方已成长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领先企业,显示器件整体及五大主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保持全球领先。如今,简单的数量规模已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思考的重点是,如何通过技术与产品创新,拓展应用,赋能场景,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从抢占显示面板产业高地的柔性AMOLED显示屏,到深度融入5G产业趋势的“8K+5G”,再到前瞻行业发展趋势的“开放两端,芯屏气/器和”物联网生态建设,无一不表现出京东方正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

  自去年以来,以柔性AMOLED显示屏为代表的新技术和应用,使得整个行业正在孕育新一轮的增长热点。2019年,京东方端口器件事业顺利推进,在代表行业新方向的柔性OLED事业方面,亦实现重大突破。

  柔性显示是指使用柔性基板制备成超薄、超轻、可弯曲产品的显示技术,柔性AMOLED显示技术可实现动态弯曲显示或折叠显示。2019年,这一技术已率先在不少品牌的“旗舰”智能手机上投入应用,同时其在可穿戴设备和车载等领域的应用也被广泛看好。

  随着京东方重庆智慧电子系统制造项目及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成功落户两江新区,重庆成为智能制造和柔性显示的重要生产基地。截至目前,京东方重庆智慧电子系统项目已成功实现量产,满产后可实现1亿台电子标签产品生产能力;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已进入桩基施工阶段,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中。

  与此同时,两江新区加快创新发展。两江新区正按照研发—孵化转化—产业化的创新链条,谋划“两廊三极”创新空间格局,全力打造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协同创新区三大面向全球的创新平台。本报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