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聚焦细处

2020年01月06日08:03  来源:重庆日报
 

  巴南李家沱城市管理聚焦细处

  餐厨和大件垃圾收纳箱获群众点赞

李家沱新增的餐厨和大件垃圾收纳箱。记者 王翔 摄

   “现在街道两边整洁多了,看着心情都舒畅了很多!”如今,在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很多群众都发现:他们身边不少地方多了餐厨垃圾和大件垃圾的收纳箱,原本让人烦心的餐厨和大件垃圾乱丢乱放的情况得到根本改善。这都归功于当地城市管理聚焦细处带来的变化。

  巴南李家沱街道老旧小区较多,各类大小餐馆有数百家,按照餐厨垃圾的相关管理规定,餐馆都应将餐厨垃圾放置到专门的餐厨垃圾桶里,然后进行统一的收运,但一些小餐馆由于地势所限,将垃圾桶放置在了人行道上,时常出现垃圾桶内垃圾过多导致污水横流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周边群众的生活。

  “群众事无小事,在城市管理过程中,我们聚焦细处,着力解决这类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李家沱街道一负责人说,为了解决餐厨垃圾桶摆放分散、滞留时间长、外观较脏等问题,李家沱街道投入24万元,在原有餐厨垃圾桶摆放处,创新设置了餐厨垃圾桶收纳箱186套,并安排专人进行规范化管理,改变了以往餐厨垃圾桶在路边随意摆放的情况,给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街道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不少老旧社区淘汰的家具、废旧电器等大件垃圾,存在乱堆乱放的问题,群众反映十分强烈。为此,李家沱街道投入38万元,在老旧社区统一设置25个大件垃圾收纳箱,并进行集中收运,让原本暴露在外的大件垃圾,也有了地方摆放,既改善了市容市貌又方便了居民生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记者 王翔)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