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一颗“红樱桃”暖了山区孩子的心

2020年01月06日07:57  来源:重庆日报
 

1月2日,巫溪县通城小学,孩子们收到志愿者带来的御寒物品。记者 崔力 摄

   近日,巫溪县通城小学的操场上响起了响亮的朗诵声。重庆市第七届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巫溪捐赠仪式正式启动,众多志愿者来到现场,用爱心撑起孩子们的暖冬。

  “非常开心能在新年里收到这些礼物,感觉特别暖和。”巫溪县通城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张亮戴上帽子、围巾和手套后,高兴地笑着。

  长寿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该区今年在第七届红樱桃“冬日针爱”活动的号召下,组织了7个街道的30余个社区共计700余名志愿者动起手来,为山里的孩子们送来了1300余套帽子、围巾和手套。

  千山万水送针爱,情系山区暖童心。到2019年,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已经伴随山区的孩子们7个年头,成为关心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的暖心工程,是重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响亮品牌,也是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

  2019年活动开展以来,为组织有效资源对接帮扶贫困山区,主办方组织主城及周边14个区分别定向捐赠渝东北、渝东南14个贫困区县,结合受助需求动员社会志愿力量参与。其余区县自行筹集善款购买毛线,组织城区编织志愿者爱心义织,为本区县农村贫困家庭学生送去温暖。(记者 张莎)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