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邮票来了 AR技术带你看“鼠咬天开”

2020年01月06日15:1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实现AR交互看视频。

 
南坪邮政大厅内工作人员展示庚子年生肖鼠邮票 郭旭 摄

       人民网重庆1月6日电(陈琦、刘祎)农历庚子鼠年即将到来,今年的生肖邮票加入AR技术,成了不少人的关注点。1月6日上午,七八点钟就有人出现在南岸区唯一官方指点购买点—南坪西路网点排起了队,就是为了购买鼠年生肖邮票。

  今年的这套鼠年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担纲设计,采用小写意装饰画法,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除了寓意美好,鼠年邮票更是邮票首次运用激光雕刻制版技术和无色荧光油墨,还加入邮票数字化内容,用户可扫描邮票,AR交互看视频。


集邮爱好者展示庚子年邮票和手机扫码AI动态邮票 郭旭 摄

  在现场,工作人员黎桥花打开手机,在支付宝AR界面,对准《庚子年》邮票第一图“子鼠开天”扫一扫,就见一只形象可爱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同时老鼠跳跃的姿态,也寓意鼠年生活节节高之意。

       同样地,扫一扫第二图“鼠兆丰年”, 就见两只大老鼠带着萌动可爱的小老鼠侧身远望,身边是寓意丰收的花生,表情欢喜得意,寓意着2020年五谷丰登,生活幸福美满。


通过手机扫描生肖邮票,手机屏会出现一只栩栩如生的动态生肖鼠  郭旭 摄 

  购买邮票的市民说,今年的生肖鼠年邮票加上硬核高科技,真是个稀奇物。不少市民表示,明天还要来排队购买。 

  据悉,明天鼠年邮票还会继续发行的。南岸邮政零售网点共计发行3364套,小本票128本。计划是零售三天,1月5日和6日,销售了2695套,小本票103本,剩余的部分在1月7日销售。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