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11日召开 会期4天半

2020年01月07日17: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刘敏 摄

  人民网重庆1月7日电(刘政宁、刘敏)1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11日至15日举行,正式会期4天半。其中,11日上午大会开幕,15日上午大会闭幕。

  据介绍,本次会议共有七项主要任务,分别是:1.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和批准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0年市级预算;4.听取和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其他。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张良皓介绍,本次大会应出席的市五届人大代表共853名,分39个代表团,其中区县(自治县)代表团38个、驻渝部队代表团 1个。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院负责人;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渝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在渝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民政府参事;有关区县(自治县)党委、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等七个方面,共178人。

  旁听本次大会全体会议的有:企业负责人;社区负责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外地省级人民政府驻渝办事处负责人;外国驻渝(西南)领事机构官员等五个方面,共126人。部分老同志等特邀嘉宾27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

  据了解,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电视台等媒体将对大会开幕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现场直播。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一场专题记者会,就如何“发挥三个作用”邀请9名代表和委员参会,与媒体进行现场交流。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