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百人到工商大学 登记本上都是找"肖战"

2020年01月07日08:21  来源:重庆晨报
 

  每天上百人到工商大学 登记本上写的都是找“肖战”

工商大学兰花湖校区的访客登记簿

  最近“肖战”可能有点忙。在重庆工商大学兰花湖校区的访客登记簿上,“被访人”姓名一栏中,百分之八九十写的都是他的名字。

  重庆工商大学是肖战的母校,近一两周来,平均每天都有上百喜爱肖战的市民以及游客前去“打卡”。对此,校方持欢迎的态度,认为肖战可以为“粉丝”们带来正能量。

  黑龙江粉丝来“打探”

  1月4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的大一学生小向拉着闺蜜,专程来到重庆工商大学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逛了一个多小时,在校门口、教学楼、花园里都留了影。

  小向有些羞涩地说,喜欢肖战三年了,不仅喜欢他的外表和演技,还喜欢他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她这次趁着放寒假专门来他的母校打卡,想看看偶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在小向眼中,肖战一直以积极向上的形象出现,“他跟粉丝们说过,‘让我们一起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我一直记着这句话,也会以他为榜样,以此引导我的学习。”

  从黑龙江来重庆旅游的王魏敏说,她很喜欢重庆,因为看了《陈情令》《庆余年》等剧,也喜欢上肖战,在偶像的家乡特别有亲切感。正在读高二的妹妹也是他的“粉丝”,希望能考到肖战的母校来。所以这次她趁着来重庆旅游,特地帮妹妹打探,拍了很多学校照片发给妹妹看,对她来说也是一种激励。

  学校欢迎参观者到来

  保卫处的保安说,近来肖战特别火,为了他而来参观校园的访客络绎不绝。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二三百人,平时也有上百人,大多数是女性。

  面对这么多来“拜访”肖战的粉丝,学校又是持什么态度呢?昨日,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华杰给予了回应,顺便给学校打了一波“广告”——“咱们学校人杰地灵,环境优美,老师好,学生好,才这么受欢迎啊!”

  华杰表示,肖战当年在学校就读时,就是个阳光、健康的帅小伙,成绩好、综合素质高,是校艺术团成员,还参加过校园歌手大赛,是重庆工商大学的优秀校友。华杰说,开放的学校对参观者敞开,只要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都是欢迎的。他们也希望能够借此起到正面引导的作用。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纪文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