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将这样打好三大攻坚战

2020年01月12日22:1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11日电 11日,在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长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今年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在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方面,报告提到,要动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强化产业扶贫,实施就业扶贫、旅游扶贫、消费扶贫,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此外,还要在聚焦深度贫困攻坚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发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要深入实施五大环保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300天以上。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推进河长制,实施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和工业污染防治,确保4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稳定在95.2%以上。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强土壤环境监测保护,推进土壤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

  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方面,报告提到,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严格落实政府债务限额管理要求,加快区县政府融资平台转型;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妥善处置重点企业信用风险,持续开展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等专项整治;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长效管控机制;防范化解城市安全运行风险,把安全风险防控落实到城市工作各环节各领域。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