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环线、5号线1期有望2021年春节前通车

2020年01月14日07:35  来源:重庆日报
 

  轨道交通环线、5号线一期有望2021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1月13日,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轨道交通环线、5号线一期力争2021年春节前建成通车,1号线朝天门—小什字段力争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

  1号线朝天门—小什字段起于渝中区朝天门站,止于小什字站,建成后,将与已通车的1号线贯通运营。该线路全长约1公里,设朝天门车站1座,为地铁制式,采用B型车。建成通车后,小什字站客流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环线工程起于沙坪坝区重庆西站,经沙坪坝、重庆北站南广场、上新街、奥体中心,回到重庆西站。线路全长约51公里,设车站33座。目前,环线重庆图书馆—重庆北站南广场—二郎段已实现通车。环线华龙—重庆西站—凤鸣山段土建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力争该段线路2021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环线具备开行快慢车的条件。这是我市首次实现越行避让运营组织方式,设置快慢车避让线。

  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渝北区园博中心站,总体走向由北向南,终点至大渡口区跳磴站。线路全长约40公里,设车站25座。

  截至2019年12月底,5号线一期园博中心—大石坝段已实现通车。5号线一期大石坝—跳磴段红岩村站、歇台子站、重庆西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余11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已完成过半。

  目前,轨道集团正在加快5号线一期大石坝—跳磴段建设,力争石桥铺—跳磴段2021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大石坝—石桥铺段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记者 杨永芹)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