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流动少年宫”上堂课 快乐又温暖

2020年01月14日07: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陈鹏越为同学们上快乐英语课。李力 摄

  人民网重庆1月14日电 “学英语原来一点也不难,就像做游戏一样好玩……”13日,在永川区朱沱镇南华宫小学举办的“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公益关爱活动中,“流动少年宫”送来一堂快乐英语课让三年级七班的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在泥塑、活力跆拳道、魅力萨克斯、“香喷喷”故事团等特色培训课中感受到快乐和温暖。

  “做手工不仅可以增强动手能力,还能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同学们认真做泥塑的样子特别可爱……”看到同学们非常喜欢上泥塑课,永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余丽老师十分高兴。余丽介绍,在永川硬件条件好又开展艺术课程的学校较少,大部分学校的同学们难有接触的机会,希望利用好每月一次的公益送课机会,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课程体验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而在“流动少年宫”课堂上为同学们上课的不止有来自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还有来自公益机构和责任企业的社会爱心人士。活动当天的快乐英语课,就是由重庆俊豪集团负责人陈鹏越利用自身英语特长,为同学们上的一堂别开生面的兴趣课。“不仅让同学们有机会接受多样化的课程,让他们更自信、勇敢,也能让企业员工参与进来,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体验……”在和同学们共度了难忘的40分钟后陈鹏越十分感概。

  据了解,自2019年8月开始,该企业出资20万元资助永川区“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开展送课活动。在为期两年的时间里,企业员工也将身体力行走进每一次活动,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和温暖。

  “‘流动少年宫’的送课活动已经开展了15次,上过兴趣培训课的同学已经达到3000多人次。”共青团永川区委副书记车开强介绍,永川区“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活动创立于2011年,去年更是对活动进行全面提升。将一项多样课程、一堂团辅、一个公益流动书屋、一场互动活动分享、学习一门技术技巧等“五个一”进行菜单式送课全覆盖。

  此外,永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每学期还选取50名来自各个镇街的三类儿童到中心学习一门兴趣学科,学习一门技术技巧,为他们打开艺术之门。不仅为孩子们免去学习费用,还解决来回车费。

  据了解,永川区“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公益关爱行动还包含实现个性化新年心愿、扶贫助农公益义卖、公益关爱演出、“送爱回家”春运服务等多种形式,围绕永川贫困孤残留守儿童及其家庭的特点和需求,将全社会的关心与温暖传递给全区贫困孤残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目前,永川区2020年 “冬日阳光·温暖你我”系列活动已募集善款及物资35万余元,将为区内1600余名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刘政宁、李力)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