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迎来1月以来最冷天 梅花迎冬开香飘满城

2020年01月16日08:40  来源:重庆晨报
 

公园里盛开的红梅。

  昨日,重庆各地以阴天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不足10℃,最冷的酉阳仅1.5℃。主城区最高气温10.3℃,是1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天气寒冷,迎冬而开的梅花也已花香满城。在中央公园、鸿恩寺公园等多个公园里,一簇簇的红梅傲然盛开,成为不少市民自拍的背景。米黄色的腊梅也开满了主城的各个小区,清风徐来,花香沁人心脾。街上,售卖腊梅的小贩多了起来,不到20元一束的腊梅花很热销。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及东南部偏南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有短时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3~12℃。主城区,阴天,气温8~12℃。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4~12℃。主城区,阴天,气温9~12℃。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东北部及西部部分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4~11℃。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9~11℃。(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