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国家医疗保障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唐良智胡静林共同为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揭牌

2020年01月16日08:48  来源:重庆日报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胡静林一行,共同出席市政府与国家医疗保障局《共建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合作备忘录》签约活动并为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揭牌。

  市领导屈谦,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施子海等出席有关活动。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胡静林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国家医保局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唐良智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赋予重庆重大使命。新年伊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为重庆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战略机遇。市“两会”刚刚闭幕,我们正深化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当前,重庆经济运行逐步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明显,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城乡面貌发生可喜变化,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希望国家医保局在智慧医保、实验室建设运行等方面给予重庆大力支持,助推重庆医保服务能力提升。

  胡静林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庆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重庆医保系统在医保脱贫攻坚、取消医用耗材加成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国家医保局将在健全完善医保制度、医保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继续支持重庆,共同推动重庆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建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加快推进智慧医保建设,开展新技术应用测试、创新研究成果转化和医保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促进有关合作事项落实。

  国家医保局有关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