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来福士三项钢结构施工技术通过示范验收

2020年01月17日20: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示范工程验收会现场。邹乐 摄

  人民网重庆1月17日电(刘政宁)1月15日,重庆大学组织相关专家召开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高性能钢结构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子课题四“钢结构设计与建造一体化技术及工程示范”的示范工程验收会。

  重庆来福士作为该项目课题的示范工程,其总建筑面积超过 110 万平方米,由 8 座塔楼、商业裙楼和空中连廊组成。其中空中连廊长300米,宽32.5米,高26.5米,最大跨度 54米,最大悬挑长度26.8米。

  记者了解到,重庆大学作为该项目的承担单位,课题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担。

  验收会召开前,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张京街等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审阅资料,以及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通过示范工程验收。

重庆来福士“空中连廊”。邹乐 摄

  专家组认为,按课题四项目示范要求,项目组完成了“超高层民用建筑钢结构整体提升技术”“风荷载影响下的提升施工技术”“弧形观景天桥多点整体提升同步性技术”“弧形连续桁架提升就位的精度控制”“观景天桥提升控制及监测技术”的示范任务。

  同时,该项目采用了超长弧形连廊与群塔整体变形分析和精度控制技术、超高空群塔与弧形连廊高位连接施工技术、超高空连廊液压整体提升施工技术这三项钢结构先进施工技术。鉴定意见表明,上述技术集成形成的《超限群塔高空复杂连体结构建造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记者了解到,该示范工程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该公司西部大区董事长高勇刚表示,公司继《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后,圆满完成本项“十三五”国家级课题示范任务。多项钢结构先进施工技术的成功应用是建筑施工技术领域的又一次突破,将为后续类似工程施工领域提供经验支撑,促进建筑钢结构绿色施工技术的发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