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座大型水利工程在建 渝重大项目跑出新速度

2020年01月18日10:03  来源:华龙网
 

  重庆市水利局17日召开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2020年,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向阳水库将全面开工,加上已经在建的观景口、金佛山、跳蹬水利工程,重庆将形成五座大型水利工程同时在建的全新发展格局。

  据介绍,2019年,重庆共有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藻渡水库、跳蹬水库、向阳水库、福寿岩水库5个大型工程纳入全国2020—2022年拟开工重大水利项目库,大滩口水库扩建工程列入预备名单。其中,藻渡水库可研和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已报水利部审查,向阳水库可研已通过水利部审查,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可研即将获得批复,跳蹬水库已于1月正式开工建设。

  2019年,重庆金佛山水库全面完成大坝填筑,观景口水库基本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全市开工建设35座水库,2座中型水库下闸蓄水,3座完成技术预验收或竣工验收。

  在水利工程审批改革方面,过去一年,水利系统压缩事项11项、压缩时间70个工作日以上,优化征地移民安置流程节省前期工作时间2-4个月,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首席记者 黄宇)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