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电力服务两个月

为2318户小微企业节省成本1.1亿元

2020年01月18日10:18  来源:重庆日报
 

  1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自去年11月实施低压用电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以来,截至目前,已惠及低压用电小微企业2318户,累计帮助企业节省成本1.1亿元。

  去年11月中旬,对标国内先进地区标准,市经信委会同多个市级部门共同制定《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提出面向全市低压用电小微企业实施“三零”服务,并对10千伏用电非居民用户提供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

  其中,“三零”服务内容包括实施“零上门”服务,用户可通过“渝快办”“掌上电力”App等网上办电,申请电力接入由电网企业“一口受理”;实施“零审批”服务,低压小微企业全程办电环节压减为2个;实现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接入“零投资”,对全市用电容量在160千伏安/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低压接入,由电网企业负责实施电能表及表前接电工程。

  “三省”服务则是针对10千伏非居民用户,将办电环节压缩至4个。在“省力”方面,我市将高压用户办电环节压减为4个;在“省时”方面,将电网企业办理时限压减至20天以内;在“省钱”方面,对原由用户出资建设的市级及以上园区的10千伏工业企业项目、电能替代项目等,均改由电网企业承担相应建设费用。

  市经信委表示,为提高供电可靠性,今年我市将持续加强配电网标准化建设,保障今年内全市户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 (记者 夏元)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