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小区起火原因查明:罪魁祸首是烟灰

2020年01月19日22:1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19日电(蒋云龙、姚於)1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此前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A4幢火灾,系住户杨某弹烟灰引燃棉被未完全扑灭,棉被复燃引燃外墙引起。

  1月1日17时许,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A4幢发生火灾,明火于19时20分扑灭,无人员伤亡。经初步核查,火灾从加州花园小区A4幢第2层一居民房阳台起火,火苗成立体状燃烧,引燃外墙保温层及雨棚,蔓延至第30层阳台并蹿至部分居民房屋内。

  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工作人员介绍,起火房间被租给一家餐厅作为员工宿舍。事发当天,餐厅16岁的员工杨某未上班,其在打游戏的过程中将烟灰弹到棉被上引燃棉被。杨某接了一些水淋到棉被上,然后把棉被放到阳台。杨某出门后,棉被复燃,阳台有烟冒出,10分钟后居民楼外墙出现明火。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