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农业保险试点取得成效

2020年01月20日08:28  来源:重庆日报
 

  铜梁农业保险试点取得成效

  已为水稻、桃子、柑橘、油茶等产业投保,涉及农户9000多户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铜梁区农业农村委获悉,为助力脱贫攻坚,去年以来,该区启动了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将70余万元专项资金投入到扶贫产业中,撬动风险保障15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9年,铜梁区先后安排70余万元扶贫专项资金,为全区建卡贫困户水稻种植,及5个已经脱贫的市级贫困村的水稻、脆桃、柑橘、油茶、小龙虾、辣椒扶贫产业购买了政策性和收益性保险,切实增强了建卡贫困户等发展扶贫产业抵御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的能力。

  根据政策,铜梁区维新镇沿河村的150亩小龙虾养殖购买了农业保险,按照每亩7500元的保额参考,共支付保费67500元,总保额112.5万元。去年7月,因连日暴雨致小龙虾养殖基地跨堤,大量小龙虾逃跑。养殖户周小凤的虾塘损失严重,但得益于当地为扶贫产业投了报险,她顺利获得了20多万元的保险赔款。

  周小凤高兴之余,决定在接下来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铜梁将双永村发展脆桃产业的贫困户及具有带动作用的企业、合作社等纳入农业保险试点,按每亩2500元的收益保险金额为500亩胭脂脆桃购买了保险。双方约定好目标价格和产量,一旦脆桃销售收入低于约定预期,即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将按合同约定赔偿。

  目前,铜梁区已为当地9677亩水稻、1050亩桃子、580亩柑橘、800亩油茶、250亩小龙虾、485亩辣椒等产业投保,涉及农户9000多户,其中,贫困户4465户。(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闻琼)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