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打卡地!两江新区《青狮白象》雕塑落成

2020年01月23日15: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白象》 龙兴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3日电(陈琦、黄军)1月22日,前往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御临河畔游玩的市民发现,在河两岸各竖立起一座雕塑,非常壮观漂亮,引来大家争相拍照留影。这两座雕塑,就是最新落成的《青狮白象》雕塑,由重庆美术馆专职油画家、雕塑家傅榆翔根据清代重庆“青狮白象锁大江”的传说创作。

  青狮白象雕塑分别坐落在御临河东西两岸的景观区域,与两江影视城大桥紧邻,两个雕塑形态饱满、栩栩如生,与整个御临河两岸的景观长廊交相辉映,成为龙兴园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青狮”高12米,“白象”高10米,重量均为8吨,材质为不锈钢,历时近四个月建成。

  “新落成的《青狮白象》雕塑作品是一个新亮点,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体现了园区对文化的尊重和传承。”龙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这两个雕塑只是御临河品质提升的一个缩影。为打造好御临河城市品质提升,龙兴园区投资上亿元启动御临河景观整治工程,现已建成开放机东北至寨子路段,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主要包含游步道、广场、水景、亲水平台、廊架、景观凉亭、花池、光彩照明、绿化等,栽种苗木花草品种多达100多种。

  记者了解到,御临河沿线有两江国际影视城、重庆际华园、两江御园、龙湾森林公园等项目,改造后的御临河景观带犹如一个“纽带”,串连起御临河众多项目,缩短了景点之间的距离,实现了各景点的无缝对接,方便市民游玩。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