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机场今起对全部来渝航班旅客实行体温检测

2020年01月25日15: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25日电 今日,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按照重庆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防控要求,重庆机场从今(25)日11时起,对全部进港航班旅客实行体温检测。

重庆机场25日起对全部来渝航班旅客实行体温检测。张强 摄

  在T3航站楼国内达到口,红外线测温仪正在对国内到达旅客实行实时体温监测。据介绍,重庆机场T2、T3航站楼到达口处共设置了3个集中监测点和流行病学调查区,配备了红外线测温仪和手持测温仪等设备,通过设备测温和人工复测相结合的方式,对乘机来渝旅客实行实时测温。对体温异常的旅客,将进行复测,若出现疑似病例,将立即采取紧急医学措施,转运至渝北区指定医院。

  对国际(地区)进港航班旅客,则在办理入境手续时进行体温监测。对来渝转机的旅客,重庆机场则在航站楼楼内4个中转柜台处,设置了定点测温区。

  此外,重庆机场还持续对航站楼内安检通道、航班停靠廊桥、综合交通枢纽站等旅客聚集区域以及卫生间、饮水机、电梯、母婴室等旅客经常使用的公共设施设备进行预防性消毒。同时加强机场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并做好内部登记和同步防控。(陈琦、刘敏、张强)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