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军医进驻金银潭医院 新增96张床位投入使用

2020年01月27日22:5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医疗队进行接诊准备   陆军军医大学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获悉,1月26日下午5时半,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收治首批病人。27日上午,病人陆续增加,医疗队紧急将医院的综合病房楼改造完成,新增96张床位并投入使用。

       进驻疫情最前线 已收治70余名患者

  金银潭医院是湖北省武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是本次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主体骨干医院,收治的全部为确诊患者,医疗救护压力大,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在接到上级指示后,25号下午赶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整体接管该医院综合病房楼4层、5层,完成了100张床位的铺设准备。

  截至26日晚十点,已经有72名患者陆续由其他医院转运入金银潭医院,进入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接管的病房进行治疗。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1月27日上午,医疗队迅速组织专家教授进行病例讨论,按病情进展,科学划分,为收治患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


医疗队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  陆军军医大学供图

  “现在我们专家组已经制定了详尽的预案,目前病人整体的病情,情绪是稳定的,病人也在积极的接受治疗,下一步,我们会根据病人病情的变化,采取进一步的诊治方案,确保病人的安全。”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专家曹国强表示。

       严格防护  张贴病区分布图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金银潭医院后,始终把“打胜仗、零感染”作为工作终极目标。根据前期摸查情况,医疗队特意在病区的显眼部位张贴病区分布图。

  医疗队队员宋彩萍介绍说,通过这张图可以看到,医疗队严格按照传染病的防护要求,把整个病房区域分为了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用蓝笔标识的位置就是清洁区域和清洁线路,那么橙红色笔标识的区域就是潜在污染区,而大红色笔标识的这个路线和区域,就是污染区。”

  而这三个区域在行进线路上,又采取单向通行,从清洁区到潜在污染区域,再到污染区域驶,不能交叉、不能逆行。

  医疗队专家介绍说,只有工作人员在严格的防护要求下,才可能能对病人全方位、合理的救治。

  据了解,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由重症组和轻症组两支分队组成,专家高职人员达50%以上,是一支有着参加“抗非”、抗震救灾、抗击埃博拉等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经验的队伍。(陈琦、刘远桥)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