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市商务委致市民公开信:市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2020年01月27日22:5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陈琦、黄军)1月27日,重庆市商务委发表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表示将全力保供,重庆市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品类丰富,价格基本稳定,市民不必囤货。

  以下为公开信内容: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此时此刻,我们正共同经历一个让人难以平静的春节。庚子鼠年,全国多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举国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我市已于1月24日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一级响应,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市防控和救治工作正有序开展。

  近日,由于网络谣言,出现了部分地方、部分市民抢购囤积生活物资的现象,引起了大家的担忧。我市发现疫情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商务委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区县政府共同采取有效措施,动态监测供应情况、畅通保供物流通道、建立稳定产销合作、拓宽货源组织渠道、敦促加大采购力度、增加物资储备供给。

  目前,重庆市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品类丰富,价格基本稳定,请您放心、请您安心。部分食品保质期短,过期食用不利健康,不宜过多储备,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持市场秩序理性消费。我们攥指成拳,合力致远,一定能够打败恐慌情绪,战胜肺炎疫情!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2020年1月27日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