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房协倡议:暂停商品房售楼部销售

2020年01月27日17:4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26日,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倡议书,倡议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暂停商品房售楼部(案场)销售活动,各房产中介机构暂停门店营业,待疫情解除后再行恢复。

  截至目前,金科、华侨城、美的、中南、天誉等房企在渝的销售案场已经关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胡虹、余洁)

  倡议书如下:

  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强化公共场所管理”等工作部署、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倡议以及市房地产主管部门的安排,为全力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结合我市房地产行业实际,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房屋租赁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提高全员防范意识,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履行行业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街道、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即日起,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暂停商品房售楼部(案场)销售活动,各房产中介机构暂停门店营业,待疫情解除后再行恢复。同时,做好售楼部(案场)和门店现场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对值守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培训。

  三、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持有、经营或使用的商业、办公类物业、楼宇,应立即会同物业服务企业和其它相关合作机构,将防疫器材和设备配备到位,加强现场消毒、防疫措施,不留死角。

  四、经营租赁、长租公寓的企业,应做好出租房屋的消毒、防疫工作,及时掌握承租人员的健康状态,保持室内外整洁卫生。

  五、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房屋租赁企业应立即排查统计企业内部人员节前、节后出入重庆市的情况,特别是来往重点地区员工的动态信息,做到相关信息动态及时更新。发现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应立即隔离,并及时报告当地政府有关部门。

  希望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房屋租赁企业坚决配合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把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