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设置数百个专用垃圾桶回收废弃口罩

2020年01月28日09: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28日电(陈琦、刘敏)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渝中区从26日开始,在辖区主次干道、居民楼院、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置数百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方便市民妥善处理废弃口罩。

  记者在中山四路、中山三路看到,人行道旁、公交车站、校园周边均配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容器上贴有“废弃口罩专用”的文字标识,醒目且方便市民识别。市民张迪告诉记者,“专用垃圾桶让我知道使用后的口罩该扔在哪里,而且有关部门对废弃口罩的统一处理也让市民感觉更加安心。”

设置在人行道旁的废旧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渝中区宣传部供图

  渝中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渝中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及各街道积极行动,在渝中主次干道、居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容器,截至目前,全区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容器500多个。

  同时,渝中区城管局还安排专人,每日定时用密封袋将废弃口罩集中收运至垃圾处理场进行焚烧处理,有效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投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将联合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对回收容器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废弃口罩得到及时、安全、统一处置。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