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油蔬果供应足 市民可买平价菜

重庆商社集团:确保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2020年01月29日10:20  来源:重庆日报
 

1月28日,重庆商社集团万虎物流园区,工作人员正将生鲜货物分拨至各超市门店。记者 罗斌 摄

  1月28日下午4点半左右,重庆商社集团万虎物流园区,多辆载满新鲜蔬菜的大货车刚刚到达,工作人员随即忙活起来,陆续把蔬菜从货车上卸下来,用板车等工具运送到出货口。整个场面忙碌而有序。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运来的蔬菜包括莲藕、白萝卜、卷心菜、芹菜、大白菜、甜椒、莴笋和土豆等。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蔬菜从四川、云南和重庆一些区县的蔬菜基地运送而来。而后,这些蔬菜将被重新分发装车,连夜配送到重百、新世纪和重客隆等超市各门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商社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安排部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多方组织粮、油、食品和生鲜、蔬果等货源。重百物流配送中心24小时不间断保供配送作业,即时配送至重庆主城及周边区县230多家超市门店,全力满足广大市民日常生活需要。其中,米面油、生鲜蔬菜等民生商品日均配送量达8万多件、1700吨。尤其是蔬菜,日均配送量达到4万件、800吨,是往年春节同期的10倍。

  目前,重百物流配送中心的民生类商品总储存量达到近110万件,能够满足重百、新世纪和重客隆超市各门店约25天的销售需求。其中,库存米面类商品有7.2万多件,食用油有8.8万多件,牛奶(含奶粉)有8.2万多件,冻品有1500多吨。

  重庆商社集团董事长何谦表示,接下来,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疫保供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保供,让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地配送到超市门店。市民不用担忧生活物资供应不足,也没有必要囤货。具体将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力保障供货。对于米油盐、蔬菜、水果、面、蛋、奶等食品,当天卖完的当晚补货,保障市民生活。

  二是全力抓好备货。在目前库存充足的基础上,重庆商社集团将继续协调上游供应商春节不停工,多渠道组织货源。同时,打破传统供货模式,派人直接到工厂、基地拉货,保证主要民生商品源源不断入库。

  三是干部员工停休。从春节前夕开始,重庆商社集团干部员工就全部停休。公司高管分区划片到门店,指导基层场店积极应对疫情,做好商品保供、疫情防护及统筹协调等工作;员工加班加点、奋战一线,大家全力以赴共同做好保供工作。

  四是全力保障服务。重庆商社集团承诺,近日,虽然商品进价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超市销售的所有商品一律不涨价。同时,鼓励市民足不出户,通过“多点”线上下单,由超市门店安排人将商品送货到家。

  另外,重庆商社集团还将坚持对配送中心、超市重点区域进行每天5次的卫生消毒,全体员工一律戴口罩作业。

  记者 黄光红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