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请放心,我会加油干,我也会保护好自己”

2020年01月30日17: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1月30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大坪医院眼科护士长 李颖

       接到命令,凌晨5点到8点进入红区,这是我第三次踏入红区病房。凌晨4点,我和同事从驻地出发赶往医院,防护服穿戴好后进入红区交接班,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工作。防护服穿在身上,踩在脚下,嘎吱嘎吱的声音,每一步心里都特别踏实。

  “体温、氧饱和度、抽血……”

  “5楼送来血气,你们去污梯接一下”

  “护士,我一直想吐,怎么办?”

  “护士,我的药怎么还不来?” 

         …… 

       
李颖与战友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供图

  不断有问题出现,我和同事分工协作工作有条不乱。当我为最后一位患者抽血时,护目镜已完全看不见了……我尽力平复情绪,使自己急促的呼吸慢慢平静下来,透过水滴的护目镜分辨着血管,抽血完成了!做完危重患者记录,抬头看见同事疲惫的眼神,我们相视而笑。没有说出的那句话是:战友,我懂!

  目光滤过每一个病房,有些患者已经睡了,还有一些在和家人通视频。是啊,谁人不想家,当我们才开始搭建病房,患者大量涌入的时候,他们心里想的是什么,不过就是治好我,让我回家吗?

  我也有些想家了,但救死扶伤本是我的职责,身穿军装,必须随时做好准备,无怨无悔,冲在一线,这是我的使命。加油干,冲就是!爸妈,您们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

  完成工作,走出病房,天已渐亮。走出更衣室已是早上10点,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太阳。战友们关切地问我们有什么困难,还有哪里需要改进的地方,战友们的关心让疲惫退却一半,心中五味杂陈,只想告诉他们呢,能与你们并肩作战,是我的幸运!

  在阳光中,这里的每个人的身影都那样忙碌而坚定,这样的身影,让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陈琦、王琼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