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隔着防护服传递温暖,我们一起加油”

2020年01月30日18: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1月30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西南医院 蒋婷


 

  这注定是我今生刻骨铭心的一个除夕。2020年1月24日,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我们临危受命,奔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第一线:武汉。

  1月25日,我们参加了接诊患者前的最后一次培训。记得接诊当日,截止24点,我们共收治了34例疑似病患。按要求,当晚我并没有排班,而是第二天早上的班,但看到战友忙碌的身影,我便主动前去帮忙。

  轮到我正式上班的时候,我穿好防护服,在病患中忙碌着。我来到一位59岁的病人身边,为他换药。他突然就握着我的手,流着泪水,求我一定要救救他,他说他想活着。这看似多么简单的要求,此时此刻显得如此沉重。作为白衣天使的我们,不就是要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吗?

  我极力安慰他,给他鼓励,给他希望……我握着他的手,虽然隔着防护服,我依然想传递温暖给他。戴着口罩,我说话非常困难,但仍然大声说:“我们一起加油!”

  在给他做完相应处理后,穿着3级防护服的我身体指标已经达到了极限,我知道我不能再透支了,因为我不能倒下,连累我的战友,还有更多的患者需要我们。我在夜里24点退出病房,并把这名病患交给了接班的护士姐妹,特意提醒多多“关照”。

  灾难无情,人有情。面对病毒的猖獗,面对死亡的威胁,我们义无反顾的冲锋在第一线,坚守在第一线。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白衣天使。

  从病房到宿舍,透过斑斓的夜色,看万家灯火如此璀璨,我默默祈祷:愿祖国人民安康,愿我的亲人们安康。(陈琦、肖瑶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