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争分夺秒24小时——重庆“疫”战保电侧记

彭国威 杨杰 李诗韵 龚超

2020年01月30日20:4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员工连夜抢建配电工程,满足口罩制造企业扩大生产的用电需求。郭旭 摄

  深夜,重庆经开区佰纳医疗器械公司车间灯火通明,正加紧生产目前抗疫所需的口罩,为扩大产能,公司购置的两台大型口罩机会在1月30日抵渝,现有的电力设备不能满足企业用电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吹响“疫”战保电冲锋号。1月29日13时左右,在获悉企业有扩产的电力需求后,主动上门查勘确定电力增容保障方案,开辟绿色报装通道并连夜组织施工,不到1小时,作业人员便抵达公司所在地,进行箱式变压器土建工程。

  “在口罩机到达前,我们就要将箱式变压器修建好并对企业有效供电,时间紧,任务重,不能有半点马虎。”1月29日晚11点,项目负责人冯德伦仍在施工现场来回奔走。

  杨军是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一名营销人员,也是最早到现场参与工作的人员之一。“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虽是后勤人员,但杨军到了一线,忙前忙后安排人员,协调物资,没有片刻停歇。还有党员张仕琨,主动放弃休假,申请工作,在前线指挥低压放线,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

  1月30日13:10分,一座400千伏安的箱式变压器和800米电缆铺设全部安装到位,为这家企业大型口罩机扩大产能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责编:秦洁、张祎)